线香花火

【多CP】看恐怖片为什么要秀恩爱

嗯是和小伙伴合作的脑洞,因为一起玩儿脑洞接龙啦,然后越写越长orz各自撸着本命的感觉太棒了~ 
因为时间不够了(明天开学)所以没有撸成高乔小天使……(sad
祝食用愉快!OOC未知w
cp按顺序是喻黄/卢刘/双花/林方/安莫/包罗/新双花/魏叶
时间有点紧BUG勿怪w
我是卢刘林方安莫新双花魏叶,其余的是我的小伙伴PAD同学【

小伙伴的场合:虽然是个喻黄党 但是完全不知道该如何写出喻黄之间那种闪瞎人眼的节奏于是…委屈一下宋晓大大啰XDDD

一、

宋晓觉得好累,他好后悔自己听了黄少的话和他们一起来看鬼片。
“啊啊啊啊!”
“咦咦咦咦!”
“嗷嗷嗷嗷!”
他好奇怪,为什么黄少要把每个拟声词叫上四遍呢。
“队长队长队长队长!”
每个…拟声词……
宋晓发誓他绝对不会向右边扭头,他觉得光听声音就能想象出来黄少现在一定又抱住了队长的脖子,头一定处在队长的颈间不停地蹭啊蹭,没错就是那种一说话嘴唇就可以碰到队长脖子的距离,没准队长还用手摸了摸他的头……
妈的光是想想他都觉得视网膜要被闪穿了。

他看看左边的徐景熙,对方一边啃着爆米花一边泰然自若地看着鬼怪从棺材里咯吱咯吱地爬出来。更隔壁的郑轩倒是看了看他,眼神像看英年早逝的烈士。他叹了口气,觉得黄少在受惊吓部分的技能点一定都洗到话唠上去了。

“哈哈哈队长你看那个那个人长的有点像老叶诶!”

“呵呵,真的呢。”
宋晓向左边缩了缩,远离光亮。
“啊哈哈哈队长我打赌下一个死的就是他!真是大快人心!”
“哈哈哈哈哈救命被我说准了吧队长你看你看!!!哇噢哇噢终于出来了!快吃了他啊大BOSS就是那个长得最嘲讽最人神共愤的!!”

“干得好啊!哇塞血喷得好高啊好爽!!!队长快看快看啊!!!”

黄少你不怕了吗!
宋晓觉得自己一定是被晃二缺了才会下意识地扭头看了看右边。
黄少天头靠在喻文州的肩上,不时朝着喻文州脸的方向蹭两下,一边指着屏幕说说笑笑。喻文州含笑听着,一边不时把几粒爆米花朝黄少天嘴里喂(塞)去。
宋晓觉得自己中了百花式打法。那个瞬间他好想随于锋大大而去。
他回过头靠在徐景熙肩上暗暗流泪,他好累,他感觉不会再爱了。
于是宋晓只好转会了。(删

 ——————————————————————————

 这篇很短很短哟就当热身哈QUQ

以及喻黄快去结婚!

 

二、

 卢瀚文老是觉得他黄师兄不好讲话,虽然跑起火车来是一溜一溜的,可是重要的事情从来都是支吾其词。比如说,昨天黄少催他上床睡觉,然后他就错过了很多“大人的世界”。
夏休期难得放假,大家却都一副瞒着他的样子,卢瀚文有点伤心。
他缠着最好说话的郑轩问了半天,郑轩顶着压力山大的表情告诉他:“其实没什么不好说的,就是昨儿个黄少叫大家去看新上映的恐怖片,说很有亮点。”郑轩抹了抹汗,“啊,就是这么回事,你还小,看了会做噩梦的。”
卢瀚文皱着眉头:“那黄少和喻队看上去为什么神清气爽?”
眼圈浓重黑气外放的宋晓插进来:“以后黄少和喻队在一起干什么,小卢千万不要靠得太近了啊。”
卢瀚文好像有点明白。
不过这一切都可以抛去脑后啦,他马上就可以去他念了很久的B市了。
特意支开爸妈,卢瀚文在B市某KFC如愿见到了他每天骚扰的刘小别前辈。
“小别前辈!终于见面啦!” 

刘小别咬着吸管,面无表情地从牙缝里挤出一个变形的音节:“好。”
卢爸爸和卢妈妈站在窗子外面偷看:“小卢是来会网友?”
“小卢职业选手,会什么网友?估计也是职业选手。”(我不懂广东话QAQ)
重点是接下来去干嘛。
卢瀚文也是这么想的,他一边把刘小别的耳机扯一只戴到离得近一点的耳朵上。
“等会儿我们是去PK呢还是去PK呢还是……”
“停!”刘小别忍无可忍地吐出了吸管,“要不我们做点有意义的事,要不你就……”
“啊?有意义的事啊?”卢瀚文自动在“有意义”三个字的空隙里加上了哲学符号。
“去看看电影?”为什么非要我说出来,不是他叫我出来约会的么!刘小别抠断了一把薯条。 

“电影!好啊好啊!”卢瀚文忽然就想起来昨天他感情上的两位先驱做的事了,“恐怖片怎么样,新上映的那部,据黄少说很有亮点。”
什么,黄少天已经看了么,那我也要看看,说不定特别难看。刘小别心里这么想着,表情自如地站起身:“那就走吧。”
现在卢瀚文和刘小别已经准备就绪地坐在电影院某排。卢瀚文抱着一桶爆米花,嘴里还在吸溜吸溜地喝着可乐。刘小别坐在他旁边,咬着吸管看着一脸雀跃的卢瀚文。
“小别前辈,你说别人会不会认出我来啊?这里可是微草本市啊?我戴个墨镜如何?”
“不会,没人关注一个未成年。你少聒噪点啊,有人看过来了!”刘小别压低声音说。 

真他()奇怪,我为什么会答应他先交往一下试试看的?他还没成年啊!
电影开始了,刘小别强迫自己把视线转向大屏幕,不去考虑诸如此类的问题。不一会他就沉浸到了画面中。
什么嘛,也不过如此,很寻常的元素啊,荒宅、怨灵、长着一副幸运E倒霉相的主人公(想到谁啦?说明你不够粉他),没新意。刘小别心里嘲笑了一阵。
倒是卢瀚文显得比较亢奋,好像还有点害怕。“这个……怎么吓人啊!”
刘小别刚想鄙视他,一只手就猛地捂住了他的眼睛!他差点屁股都要吓得离开座椅了。
“小别前辈不要害怕,我会保护你的!”
刘小别一口气堵在胸口没喘过来。“我不用你遮着!这遮着我怎么看啊!”
卢瀚文把手指开了一条缝:“我知道前辈你想看又有点不敢,我给你高能预警!”
“放手啊!”刘小别忽然发现卢瀚文的力气和执着劲,比他想像的大多了。
这才是情侣模式嘛!卢瀚文一边捂着人家眼睛一边高兴地想。喻队黄少啊,你们不告诉我我也知道你们在干嘛2333

卢爸爸和卢妈妈坐在后面,非常欣慰:“你看小卢多会照顾人啊!”
“不过他那朋友的胆也忒小了点。”
刘小别体会到了盲人的痛苦。他放弃了掰开卢瀚文,后者更加来劲,另一只手也搂着他的肩膀,整个人变得就像一只树袋熊一样挂在他身上。
直到卢瀚文把手放下来的那一瞬,他有种终于解脱了的感觉。就在这时卢瀚文大喊了一声笑趴了倒在他膝盖上。
“哈哈哈哈哈那不是叶修前辈吗! ”
这一声太响了前排的观众都回头来看。刘小别赶紧死死地按住了熊孩子的脑袋自己也低下了头。这要是给人认出来了不羞死了!

终于观众们回过头去,刘小别松了口气。卢瀚文,你说你要怎么感谢我吧!
手松开了,卢瀚文的脑袋还埋在那个位置。怎么还不起来?
刘小别觉得有东西在……在磨蹭自己。他觉得感觉好像有点奇怪了。
而且还在弄……夏天了裤子穿得又薄……他居然……居然有点反应。
我在想什么啊!刘小别一把推开了卢瀚文。卢瀚文起身,看着他哈哈哈。

刘小别捏着可乐杯没说话。
卢瀚文笑哈哈的表情马上就融化了:“小别前辈,你不喜欢我了么?我以后不那么玩啦,真的!”好像是看到脸色还是不对,又补加了一句:“我是真的很喜欢你啊。”

声音越来越低。
刘小别瞧着他的熊孩子的眼睛亮晶晶的,屏幕上的光在里面动来动去。 

他在想,卢瀚文为什么会喜欢自己。当初在网游里和自己PK占了便宜,新人挑战还找了自己,被打败了也不消停。之后就一直缠着自己,在QQ上猛弹,自己发了微博每次都抢着第一个回复,手机的垃圾箱里全是他百折不挠的短信,缠死人了。
不看了,出去说。”刘小别扯着吃惊的卢瀚文出去的时候,有点想笑。一起看恐怖片什么的,黄少天教得太扯淡了。
其实说是缠着自己,还是因为他太小了。他要是再大个几岁,不就是……不就是“追”了么。

后来刘小别送卢瀚文回去的时候,听见他在和高英杰聊天。
“你说为什么小别前辈总是对我这么冷淡啊,英杰?”
“啊,这样啊……许斌前辈和我说……”高英杰吞吞吐吐地。
“说什么说什么!”
“说这是中二期的表现。”
“……!”刘小别差点岔气了,这些早恋儿童的脑回路怎么是这种样子的!

P.S.卢爸爸和卢妈妈后来都有点迷惑不解。
————————————————————————————

 

三、

面对着流光溢彩的电视屏幕,张佳乐有些恍惚。
和老韩他们一起奋斗的日子好像是一场梦,变得朦胧起来,渐渐离自己越来越远。而自己正和几年前一样,和孙哲平缩在沙发上看着恐怖片,嘎嘣嘎嘣地啃着薯片。
这上面是张佳乐的主视角。而事实上这坐在这个沙发上的,除去张佳乐和孙哲平,还有一个人。
林敬言,此时此刻,非常的,空虚寂寞难耐。

他只是和张佳乐谈谈夏休期的安排,插科打诨一下,谁知孙哲平突然拿着一张碟子就进来问要不要一起看。
而现在,林敬言觉得好后悔,他干嘛要答应呢。一定是张佳乐看多了。
“噢噢噢老孙快看!这货怎么这么像叶修!太招仇恨了真是!”

“哈哈哈哈被打中了吧!让他顶着那张晦气的脸!”
“诶老孙你不吃吗?你不吃我都吃了哈!”
林敬言一言不发,他看着那个叶修脸在屏幕上蹦来蹦去,他从那双死鱼眼里看到了深深的嘲讽。
这他妈哪里不是叶修!?
他偷偷地往二人所在的反方向挪动,希望能降低自己的存在感。

突然一声巨响传来。

“嗷嗷嗷!什么玩意儿!”张佳乐受到了惊吓,他连忙抓住孙哲平的胳膊,往他那里缩。
孙哲平用另一只手抓住他的头往自己胸口上一按,“怕就别看。”
然后张佳乐顿时就僵直了。

林敬言觉得眼里进了双花。(删)

林敬言默默地取下了眼镜,他什么也不想看到。

过了恐怖的那一段,孙哲平就放开了张佳乐,张佳乐像中了催眠术一样晃晃悠悠地又啃起了片。
来自孙哲平的大招——最佳男友力,眩晕效果MAX。

清醒过来的张佳乐晕晕乎乎的,他突然大叫一声,“老孙,我渴!”

于是最佳男友孙哲平起身去给他拿水,然后他突然发现了异常。

“咦?老林?你怎么在这?”

 林敬言连粗口都懒的爆了。于是他默默地掏出了手机。

————————————————————————————

四、

 林敬言有点伤心,还不是一点点。他觉得人家张佳乐和孙哲平真是怎么看怎么和谐,而且这里面他的判定因素还被他对张佳乐的一些好感影响着。他的伤心也决不是毫无来由——人家异地谈这么好,自己和……唉,有点烦。
林敬言每天都给方锐打一个电话,一个永远都会被挂掉的电话。他不知道为何,是感情转向了还是时间真的冲淡了什么。他正处在对感情的迷茫阶段,尽管人家已经管他叫老林,可是他还是第一次谈恋爱。因此他感到凄凉,他不知道为什么越老越学不会谈恋爱……难道是方锐嫌弃他太老了?
林敬言忧心忡忡。他每天除了打电话,还给方锐发短信,每一条他都好好存着,每一条也都石沉大海。他看着这些短信,就想:难道我居然被拖黑了都?连一点昔日情分都不计了么? 
林敬言很想和作者说,别写了,再写他就烦死了。作者可以用下面的来安慰安慰他。
方锐给他回短信了!
林敬言以为自己真老了眼都花了,但那里就是有那么一条搁那儿,他熟悉的语气:晚上来找你,哈哈哈哈,我请你吃开封菜!
如果没有后半句,气氛就很好了。
林敬言在KFC坐着等方锐,面前放着一份双花冰淇淋(就当有吧),他吃着吃着就想等会儿该跟方锐说什么,为什么他老是不回自己电话和短信。林敬言不由自主地想到了昨天一起看片的孙张二人,忽然就觉得伤心了。
“嘿嘿老林,你吃就好了怎么还兴戳的?你和双花有仇啊。” 林敬言这才惊醒过来。
气氛非常和谐,林敬言有点惊喜,他和方锐闲扯了一会。一切都仿佛回到了从前,只是交谈的内容略有不同。方锐和他讲无耻的叶修和老魏、还有兴欣里发生的其他一些趣事。他和方锐讲爱哭的张佳乐、凶巴巴的老韩和严肃的张副。
林敬言很高兴他和方锐隔了这么久这么远还这么谈得来。直到他听见方锐说:“听说过最近上映的那部恐怖片没有?晚上看正好气氛足!”
其实我看过了啊。林敬言有点心酸地答应了。
他们坐在电影院的角落里。方锐给他塞瓶外面买的可乐:“我请你,好不容易见一面。电影院里买多贵啊。”
林敬言哭笑不得,这一年几百万的人,怎么就这种水平啊。
电影开始了,倒霉脸的主人公留学回乡,同乡人都用怪异的目光看着他,并且好像有什么在隐瞒着他。
方锐忍不住周围没动静:“老林,你是不是有点害怕?” 

林敬言很喜欢听方锐叫他老林,虽然他不觉得自己老。老林这两个字方锐念起来很好听,林字稍微往下压一点,可是还是有种清脆的味道,好像他是真的很认真地念这两个字。
林敬言笑笑:“有一点。”
他伸过把手握到了方锐的手。
后来主人公回忆起他给父母打电话,永远都打不通,发短信也没有回,方锐一看就乐了,指着林敬言说不出话来,然后他看见他的老林一脸郁卒地看着他。
”你怎么不回我电话啊,太过分了。”
“你是不是把我拖黑了?”
“怎么可能,我怎么会……诶!是谁拖黑了还禁止消息提示?我靠不是吧叶修那个混蛋啊!”
林敬言觉得松了一口气:“好了别看了后面人有意见 。”
“哦哦好好好。”方锐把手机收起来。
然后林敬言发现他还握着自己的手。
“哈哈哈这电影果然有亮点!那个配角怎么这么像叶修!值啊,回去我一定好好嘲笑他!”电影散场了方锐还在乐。
“那个,方锐……”林敬言有点犹豫,“今天你就不走了吧?” 

方锐愣了愣神:“走干嘛,跟你回去呗!”
林敬言笑起来。
“老林,我发现我一和你在一起,我就不像我了。”

“哪里不像?”
“我明明是那么一个猥琐而没有节操的人……”
“……"
“干嘛这样看着我!这是优点啊老林!”

 

方锐很久都没接到林敬言的电话了,连节日祝福的短信都没,QQ上说的也不多,而且好像对自己还有点情绪。方锐搞不懂,他想肯定是自己太年轻,比不上老林有经验。
他留在呼啸的时候,有空时每次老林和他聊天,他都有点惆怅,对替代老林的新阵容只能拼命习惯。虽然他那时已经和老林交往很长一段时间了,可是他却有了新感觉,感到老林在他心目中大概是无法替代的。可是老林没法把他带走,他们得走不同的路,但是还是维持着恋人的关系,所以这比以前更加艰难了。
但是,方锐不会否认的是,他一直都很喜欢老林,并且这份情感还要向上继续延伸。
绝对不会改变。
 ———————————————————————————

 

五、

 夏休期部分队员已经各回各家,各找各妈,几个外地青年还在犹豫要不要回家探亲。安文逸就是其中一个。他想夏休期又不是什么重大节日,提高能力还是第一要务。
假期远比他想像的漫长,同寝室的B市小少年乔一帆已经回了家,现在他只能摸着积灰的光碟遥想当年和大学宿舍里几个撸友一起看片的日子。(你想多了。)
他又想看片了。他觉得隔壁的方锐可能是个好伙伴。
敲门的那一瞬间他突然想起来隔壁还住了个莫凡。而且他脑中的形象马上化成真实出现在他眼前。
“……”
“……”好歹打个招呼啊!“你……晚上好。”
“……”
安文逸不停地对自己说,他一贯都很冷静。然后他觉得自己好过了一些。“你看到方前辈了么?”
莫凡侧身让他看,方锐的行李基本都搬走了。
这下找谁看啊?安文逸心里有点犹疑。 姑娘们聚在一起好像有事在商量,叶队和老魏在门口腾云驾雾。要不然就不看了吧?

“你有事么?”莫凡盯着他看。
就莫凡吧!虽然好像话挺少不太合群的样子 ,不过也不至于要象人周泽楷一样需要人工翻译吧。安文逸很快下了决心。
“一起来看恐怖片吧!”
很快安文逸就发现自己对莫凡下的定义完全是错误的。连翻译内容都没有,人人工翻译多为难啊。
“啊!忽然就……”
“……”
“不好,这家伙怎么长得这么象叶队啊!好可怕!”
“……”
“……”
“……”
安文逸找不到话说了。他侧头去看莫凡,那是张再平凡不过的脸,平凡到安文逸对他的印象就只是游戏里毁人不倦的形象。此时这张脸完全呈僵直状态,电视机里污七八糟的光影在这张脸上不断闪烁。
莫凡发现安文逸在出神地看着自己,就转过头也看着安文逸。安文逸觉得这个气氛非常奇怪,怎么明明是看恐怖片这小子一点也不害怕。要是能多看一一点表情就好了,他甚至想,什么表情出现在莫凡脸上似乎都能给他一种惊奇感。
莫凡的瞳仁里闪过自己有点尴尬的神情。安文逸罕见的觉得不好意思。
“我去上个厕所。”
起身的一瞬间瞥见莫凡的手,抠着沙发,突出漂亮的骨节。
唉和莫凡真是很难相处啊,安文逸心里循环着这句话走进洗手间。而且——他想——那双手很漂亮。
这不是废话吗,他甩甩头,毕竟是职业选手。

安文逸表情纠结地出来,首先看到电视机暂停了,然后他看见把连帽衫的帽子压下来遮住眼

睛的莫凡。

听到他出来,莫凡把帽子放下来,才按了继续。
安文逸从那天开始,忽然觉得莫凡是一个好人。当然,他不会给他发好人卡的。 

————————————————————————————————————

 

六、

 罗辑是被包子生拉硬拽到电影院的。说是正好犒劳犒劳小弟。

罗辑从小没看过多少电影,电影院进没进过都是个问题,更别提恐怖片了,那真的是在纯洁可爱的罗辑小同学的领域范围之外。

他有点忐忑。

“哎呦怕啥,老大我在呢!”包荣兴抓着他的胳膊就把他扯了进去。到了座位上还特地问了句“还怕不?怕我给你唱首歌?”

罗辑摇头摇地快吐了。

电影开始,典型的日式恐怖片,主人公留学回乡,而等待他的是一个巨大谜团。

看着看着罗辑有些奇怪,为什么这个人无缘无故就被鬼怪缠上了?这些鬼怪很闲吗?难道主人公的传说中的幸(zhang)运(jia)E(le)?

他有些奇怪地看了看看得入迷的包子,对方正好突然指着屏幕大笑:“哈哈哈哈!猪一样的队友!”

前排的人闻声回头看了他一眼,罗辑向旁边挪了挪身子,想装作不认识他,结果包子直接扭头拍着他的肩膀还在笑,“哈哈哈你看啊!太蠢了!”

罗辑想着包子喊的前一句话,心中百感交集。

待到包荣兴终于又安分了,罗辑扶了扶眼镜,准备继续看这个令人匪夷所思的电影。

结果电影中突然传来一声巨大的响声,吓得他整个人一震,差点摔下去。

“哎你怎么了?”包子转过头来看着他。

“没,没什么……”罗辑有些尴尬地向两边看看,然后当他的视角回到前方时他看到包子正对他笑着。

 青年的长发随意地扎着,后方的光打在他脸上,意外的柔和。

罗辑觉得血液顿时冲到脸上来了。

 “诶你脸红啥?”包子突然开口问了一句,说罢更是把脸直接凑了上来想看得清楚一些。

罗辑赶紧慌慌忙忙地推开他,“是,是电影里的光……”他支支吾吾地解释。

 最后包子终于回到了看片子的状态。

 小松了一口气的罗辑想,有时候来看看电影其实……也不错,不过恐怖片还是算了。

 “啊哈哈哈哈哈!那个不是老大吗!小弟你看你看!哈哈哈哈哈!”

“你小点声音!”

——————————————————————————

 

七、

 放了假,百花队员们都走得七七八八。邹远听朱效平等几个说要去陪陪女朋友,有点难过:为什么我只能去陪男朋友啊!

邹远家住本市,离俱乐部也不远,因此回家的机会也挺多的,于锋是搬过来的,父母还在G市,这次肯定也要回去一趟。

“小远要不要一起回去?”

“啊,我就不用了,一起回去是什么意思啊。”不要弄得像要去见父母什么的好不好。 

 于是夏休期邹远就和队里其他几个孤家寡人一起狂刷副本。没见到几个职业选手,邹远也不说什么,就是记挂着,老给于锋去电话:“夏休期大家怎么都不怎么刷副本啊,锋哥你快回来我们一起刷。”

 于锋说:“我马上回来,不过我不想和你一起刷副本。”

邹远还没弄清楚于锋什么意思,于锋就回来了,把他从训练室里扯出。

 “诶诶去哪儿去哪儿!这还有个副本,就等你来了!”

 于锋是个干事儿不说话的,邹远坐在电影院里吹着冷气发着抖的时候才意识到于锋叫他来看恐怖片。

 “这名字有点眼熟啊,好像网游里有人刷过这名字,说有什么亮点……”邹远还在疑惑。

于锋这次去G市,除了见到了自己的父母,还偶遇了郑轩。是郑轩叫住他的。

 “和你的那朵花,相处得还真不错?”郑轩说,“你转会了我还真难得碰见你。”

很没有油盐的对话,郑轩一直跟着他聊到于锋快到家了。 

  “你脸色好像不大好。”

“对吧,”郑轩摸了摸脸,“和队长黄少一起看了部恐怖片……我没被片子吓到,被喻队和黄少吓到了……开个玩笑,反正我是压力山大。”

 于锋念着那部恐怖片,看看时间电影还没下线,就找邹远来看了。

 “恐怖片啊,感觉……你听说过亮点在哪儿没啊?”

 “没有,慢慢看吧。”

于锋总是觉得自己不够体贴邹远,虽然百花队员都笑称他们是包办婚姻,可是于锋不想让他和邹远真的变成这样。

他有点僵硬地搂过邹远的肩,邹远都没有挣扎。搞什么,难道我还没有小卢有恋爱经验吗。于锋告诫自己难得有这种机会,毕竟平时不是训练就是比赛了。

 邹远觉得有点奇怪。为什么于锋忽然开启这种奇怪的模式了。这不符合他的设定啊。 

于锋也有点奇怪。为什么邹远一点都不害怕的。这不符合他的设定啊!

 于锋疑惑地看着继续看,他不好意思老盯着人邹远看,明明自己是来看电影的啊!他心想如果邹远一害怕,自己就马上捂住他的眼睛。可是邹远一直一点动静都没。

 忽然屏幕上出现了一个酷似叶修的角色!于锋推了推毫无反应的邹远:“快看叶修!”

这时候他才转头去看邹远,人已经低下头头一点一点的,显然是睡着了。

 为什么明明是出来约会都可以睡着啊!

阴惨惨的白光照在邹远后脑勺的头发上。

于锋仔细想他肯定是最近放假也不肯休息,太累了。

 学习一下郑轩嘛,有压力就说出来啊。于锋把邹远的脑袋扯到自己肩膀上面。

 看着那个晃来晃去的叶修脸,于锋也有点想睡觉了。

 我们真的是来看恐怖片的么。

 散场了邹远醒了,感到于锋正在给他戴口罩。

 “人太多了小心认出来。”戴了口罩的于锋声音模模糊糊的。

 “啊已经完了?我怎么睡过去了。”邹远埋怨自己。“亮点到底在哪里啊。” 

 于锋看着刚睡醒的邹远脸上隐约有点红,口罩上突出了一个鼻尖的轮廓。他难得地觉得有点心痒。

“谁叫你没好好看。”

 

——————————————————————————————————————

 

 八、

 兴欣的几位姑娘正聚在一起谈“正”事。
“诶刚才宋晓发微博说,他们家正副队一起看恐怖片,真爱光波无穷,他简直苦不堪言。这个……表现地也太暴露了吧,怪不得一群人跑到蓝雨话题下面狂刷‘烧烧烧’!”
“好像蓝雨官方发的消息都被烧给屏蔽了……”
“现在大家都喜欢看恐怖片么?我刚才出去,听见安文逸去找莫凡看恐怖片了。”
“什么?都不叫我们一起看,小安他居心何在啊。”
“好像是传闻有一部恐怖片非常好看,不仅恐怖怖程度高,而且里面有一个配角很像叶修!”
“这么一说好像很有意思。”
“一起看一起来来来!”
……
“哎哟这人……居然真的这么像叶修!你看那黑眼圈!”
“这电影肯定风靡职业圈。”
“哈哈哈叶修去哪儿啦  ?应该叫他也来看看。”
“好像和老魏在马路上抽烟。我去看看。”
苏沐橙出去没看到魏叶二人,抬头看看钟已经快到转钟,心想说不定是回去睡觉了。
然后在回去的路上她看到了在阳台上独自一人孤单寂寞冷地抽闷烟的魏琛。
“苏妹子,没睡啊?”

“没。你呢?”
“睡不着想整叶修。他打呼噜。”
“哦,给你推荐个恐怖片,”苏沐橙轻描淡写地介绍了一下,“看了他就不打了。”
魏琛回去就付诸实践。
“起来!起来!老夫快被你吵死了。”魏琛拳打脚踢。
叶修翻了个身。
魏琛把一枝烟夹在他手指之间。

叶修有点恍惚地弹弹手:“加个打火机。”
魏琛一边骂脏话一边点烟。烟给点了,叶修醒了。魏琛也点了自己的,把烟叼在嘴上。两个人对叼,相视无言。

魏琛一拍脑袋:“我请你看片子。”
叶修把烟轻吐在他脸上:“我还年轻,睡不着不会拉着别人一起看爱情动作片。”
”滚!老夫不行了也不拉你看爱情动作片!”
屏幕亮了,照着两个人眼窝深陷的虚胖脸  。(老魏用了会不会侵权啦)
“恐怖片啊。老魏你真是睡不着?”叶修一下子来了兴致,“这样吧,你和我各叼一枝烟,谁吓得烟掉出来了,谁就输了。”
两人面无表情地看着,嘴里各含着一根没点的烟。

忽然魏琛感到有东西掉下来,挂在他烟上。难道是蜥蜴?老魏在瞬间冒出这个念头时骇了一跳,紧紧地咬住了过滤嘴。
靠,叶修那厮的臭袜子!魏琛恨不得把快咬断的烟头吞吃下去。
把袜子挂蚊帐上的,不是叶修还能是谁?
……难道他安排好了想让我输的?魏琛偷偷瞄了一眼叶修。
叶修提醒他:“老魏啊,你怎么看个电影都不够专注?”
魏琛忍了。你小子,只要睡觉不打呼,我干啥都行。
过了一会儿。
“靠叶修你为什么看恐怖片都可以睡着了打呼!”  

电视上那个像叶修的配角跳来跳去没人吐槽,他感到非常伤心。
门外准备偷听一会的苏沐橙后来听见了两个人此起彼伏的呼噜声。

 

——————————————————————————————————————

 第二天叶修在QQ上质问叶秋是不是跑到电影上面去毁他形象了。

叶秋表示自己很无辜。

评论
热度(11)
© 线香花火 | Powered by LOFTER